有冥想引導、計時、社群功能的 Insight Timer app

練習靜坐你需要什麼?
一開始是動機跟意願,有了動機跟意願之後,我認為還需要三樣東西,
首先是引導,總是要知道怎麼開始,也許是書籍,也許是課程或是拜師;
再來輔具工具幫忙這個可以有~,例如計時器啊,剛開始靜坐,總是覺得時間過很慢,有個計時器幫你控制時間是很有幫助的,尤其你若接著有其他行程;
最後是我現在感受最深的:一起靜坐的朋友;社群的力量比我想像中的重要,尤其是一開始跟練習途中,就還不到大師的階段之前,有人一起練習效果差很多喔,不只是可以互相鼓勵幫助堅持,靜坐時遇到的感受或疑問有人可以分享更可以幫助你鞏固練習習慣!

兩年前Corey老師在他的臉書就推薦了insight timer這個app,一個目前號稱擁有四百萬會員的冥想社群app,當時正好因為開始練習超覺靜坐就用上了,只要需要計時的時候我就會開啟;這個月靜坐班的毛老師又推薦了一次,仔細想想這個app包含了我上面說的三大需求:雉雞、狗、猴子,……..不對,應該是引導、工具、社群,讓我重新發現這app真的蠻不錯的~
不過因為app有點嘗試包山包海,什麼功能都想有的結果就是每一頁功能的介面邏輯都不太一樣,又只有英文介面,有些同學使用上就遇到困難,我乾脆嘗試做了幾頁使用引導,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不做正事的本人效率總是特別高呢!
而且簡介一點都不簡化,看了我的介紹大家應該會發現自己摸索可能更快呢!~(佛系微笑)
我真的好強(什麼結論?!)~
insighttimer.001.jpeg
insighttimer.002.jpeg

insighttimer.003.jpeg

insighttimer.004.jpeg
insighttimer.005.jpeg
insighttimer.006.jpeg
insighttimer.007.jpeg
insighttimer.008.jpeg
背景音樂都蠻好聽的,很專業的感覺
insighttimer.009.jpeg
insighttimer.010.jpeg
insighttimer.011.jpeg
像我自己有三種設定,超覺靜坐是每次二十分鐘,前後都沒有提示音也沒有背景音,只是計時而已;正念靜坐是每次十五分鐘,有熱身時間,有結束提醒音。另外一個十二分鐘是待會有行程,想要準時結束靜坐時會用的,前後提示音都有。
insighttimer.012.jpeg
最後記得跟一起靜坐的朋友發感恩訊息,我自己收到的時候都覺得蠻開心的
這個訊息可以發給所有當時一起靜坐有開放帳號的靜友,不限於自己朋友
insighttimer.013.jpeg
這功能我自己沒用過啦,還沒在這個平台花過錢
insighttimer.014.jpeg
insighttimer.015.jpeg
個人檔案功能也不少,其中我最喜歡看靜坐時長統計,也很滿足於收集星星
insighttimer.016.jpeg
社團要使用電腦版本才能夠開啟社團,但開了社團之後就可以跟大家就同一個主題互動交流了
insighttimer.017.jpeg
兩大作業系統手機都可以下載使用喔
insighttimer.018.jpeg
最後打一下廣告。
insighttimer.019.jpeg
需要此Ppt檔案這裏可以下載,我自己做得很開心,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提建議給我:
「THE END」

有冥想引導、計時、社群功能的 Insight Timer app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