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專業瑜珈衣褲那裡買?瑜珈服哪裡買?超過十個品牌跟網站推薦!

對於瑜珈初學者來說,大致決定要練習瑜珈並且也決定好會館或教室之後,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準備買瑜珈衣褲了,嗯,我沒有在開玩笑(正色)。
 

瑜珈老師是長針眼的高風險群

因為瑜珈體式的運動型態,會有超過一般生活關節開展角度的動作,或是要頭上腳下等等,若衣褲太鬆,很容易曝光,太緊則會限制動作角度,練習中要一直調整衣服是很分心的事情;
一般運動褲若是寬大的短褲、寬大或短版的上衣,隨便一個瑜珈下犬式你就曝光了,你不介意沒關係,替現場的老師同學想想好嗎!
當然若是可以紮進褲頭的上衣,搭配褲腳有縮口的長褲也不是不行,但這樣老師不容易觀察到你在動作時的關節或肌肉動作,也就不能即時調整你的動作了;
另外有些運動衣物會有鈕扣、拉鍊、繫帶或口袋的設計,瑜珈動作除了站姿坐姿,也會有躺著的動作,若有這些配件壓在身下會很不舒服的!
所以理想狀況,建議添購為了瑜珈設計的專業衣褲。
 
uniqlo的Bra Top不是不行,但只能一般初階瑜珈課程穿著,要跳來跳去或倒立的課程不適合,“很多東西”會掉出來,或是強烈建議外面再加一件T恤。
 
 

買瑜珈褲是練現代瑜珈最重要的事

 
除了以上冠冕堂皇的理由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現代瑜珈衣物的設計都非常好看啊!要酷帥風格的也有,柔美性感的也有~光只是穿上瑜珈衣物就顯瘦又顯高讓人自我感覺相當良好~算起來我投資在瑜珈上面的費用有一半是瑜珈衣物吧(不算師資訓練的話)⋯⋯
穿得漂亮絕對會鼓勵妳堅持習練瑜伽體式,至少會讓你多去幾次教室,我本人要不是有這些騷包的瑜珈褲的加持,是熬不過這些年的…..很多時候有點懶得出門,我就想,剛買的那件花褲還沒有穿出門過呢!心情就煥然一新!雀躍地出門啦!
 
是說瑜珈配件對現代瑜珈產業推廣的貢獻大到應該立碑或是建個廟來崇拜吧。
 
 

女生瑜珈服怎麼穿

 
瑜珈上衣,對女生來說大概分成四大類:
(1)瑜珈的Bra:運動內衣,一般是以支撐度分類,如果你是要去跑步跳躍跳舞這種運動,就要選擇高支撐強度的款式。練瑜珈的話我個人覺得中等強度即可,一般伸展、溫和瑜珈低強度也行,剛開始買一件中強度的應該就足以應付各種課程;
 
(2)瑜珈上衣有胸墊:就是瑜珈服啦,像uniqlo的Bra Top的概念,但更合身對胸部的支撐與保護更高,設計也五花八門,穿著瑜珈衣去重訓也行,適合那種覺得一件衣服就搞定比較簡單的人;不過我自己是喜歡運動內衣外加T恤,因為我覺得瑜珈衣不太能外出穿著,等於運動前後要替換,功能比較單一;
 
(3)瑜珈上衣無胸墊:搭配運動Bra穿的,原則上就算不透明,肩帶那邊也要有設計,才能秀出運動Bra的設計啊!好啦,你不在乎的話就一件坦克背心或是T恤即可~最好要合身喔~不用緊身~
 
(4)造型好看的罩衫或外套穿在以上三類之外的:原則上是為了避寒什麼的,其實就是造型(假掰)用的,拜託不要跟我喊說我真的很怕冷教室很冷這種話,冷的話穿你穿一般上衣進教室就好啊!長袖棉T不能禦寒嗎?一件ALO罩衫兩三千塊我心都寒了,是在禦什麼寒啊….
 
瑜珈褲原則上以剪裁來分有寬大版或是合身版,寬鬆版型不是目前的主流,我以前很喜歡的主打寬鬆版型的牌子都倒了啊~現在流行的是貼身版型~
 
還可以用花色來分,素色的褲子跟花花綠綠的褲子(簡稱花褲),花褲這幾年開始大流行,越花越好,一開始也許你可以先投資一兩件基本款深的素色褲子,之後你將被動地走入瑜珈配件的大門,進入大觀園後,你一開始不好意思不敢穿花褲的心結將漸漸融化…..
 
下半身一定一定不要穿內搭褲、厚褲襪替代瑜珈褲(雖然他們長得跟瑜珈褲很像),一劈腿,胯下就透明了,或一前彎,你的內褲花色就一目瞭然,老話一句,至少替老師想想,你不在乎老師在乎.....
 
買運動褲之前檢查一下胯下拉開是不是透明的真的很重要,有一些臉書上打廣告的運動品牌,什麼壓力褲,其實也不是為了瑜珈設計,腳的部分可能有加壓穿起來很瘦,但胯下真的很容易曝光,我看過一些同學穿著(就坐我旁邊的時候),真的,她們一前彎我壓力好大….
 
瑜珈衣褲的布料細節我就不談了,現在已經不是只有純棉的時代了,各個牌子都有獨家專利布料,各有勝場,上面就已經這麼囉唆了,講品牌講布料是要窮極我一生來寫嗎……
像瑜珈界最知名的品牌LULULEMON(露露檸檬)的產品,一條褲子三四千都有,但穿著起來貼身舒適彈力極大、又透氣快乾!沒穿過不知道有多神奇~
我自己剛開始練瑜珈穿NIKE、ADIDAS的一般運動褲,一千五左右價位的那種,快下課時就覺得褲子有點酸臭了,換穿了這些瑜珈專業品牌的衣褲才知道我原來真的沒有那麼臭啊!也才知道什麼是一分錢一分貨…..
 
 

男生瑜珈服怎麼穿

 
瑜珈專業品牌推出的男生商品的設計相對無趣一點點,全部長得很像的短袖跟短褲,差別只在一件有寬約0.3cm螢光黃色的飾條,一件有紅色的縫線,另一件最花俏,短袖的袖口有折起來,差不多就這樣啦。所以男生有預算的話就買專業瑜珈品牌,沒有預算或是一開始,其實一般運動品牌即可,男生服裝也是注意衣物不要太寬鬆就好。
 
 

初學者基礎投資

 
一開始練瑜珈,女生一定要購入運動內衣,兩件中等強度的來替換,這是最基本的,而且運動內衣平時其實也能穿,任何運動妳都需要,這投資不會浪費,其他項目都可以先用現成的衣服代替,只要是柔軟有彈性、合身並且沒有拉鍊鈕釦的運動衣物即可;
有心要練瑜珈,也已經堅持一小段時間,那投資一兩條專業的褲子,我覺得很可以~好的褲子真的讓練習如虎添翼!
 
男生則不要穿那種路跑的壓力褲,那太緊了,很多瑜珈動作做不到,也不要穿太寬大的籃球褲,你一倒立大家就看到你的改邊了,就合身的上衣褲子就好。
 
瑜珈墊一開始不需要購買,會館教室通常都會提供,等你堅持地練了三個月之後,偶爾會想在家裡也伸展一下,到時候再買也不遲。
 
還有什麼瑜珈鋪巾啊、瑜珈襪子瑜珈手套的,對初學者來說都是很其次很其次的事情我個人覺得。
 

那~裡~買~?

 
前面廢話那麼多,終於要推薦瑜珈衣褲購買的地方了,當然後面廢話也還是很多喔!
 

#瑜珈選品店:代理或進口多個品牌販賣,以下選品店的品牌大多數不重複,都算蠻有特色的

 
(1)奎山宜水
很資深的瑜珈選品店,實品店在台北市松山區,南京復興捷運站不遠,位於小公園旁,優雅簡約的佈置深得我心,店員也很親切,可以試穿,網路購買也方便,代理七八種牌子的,其中有一半是台灣品牌,初學者可以的話過去試穿看看
 
(2)LCYA
實品店在錦州街靠新生北路,也是很專業的選品店,主要代理國外瑜珈品牌,MANDUKA、LIQUIDO、Teeki是主力,還可以買到我很喜歡的Eagle Rock。通常是老闆跟老闆娘親自顧店,很好聊很好溝通,可以試穿,網路購買也方便,初學者可以的話過去試穿看看
 
(3)Arki and her YOGA Jukebox
Arki老師經營,主要是網店,可到教室試穿吧(?),LIQUIDO是主力,我只在網路上買過,現在好像發展了新品牌yogi ocean
 
(4)YOLO apparel
主要是網店,有台北市的試穿點(靠大安森林公園,應該是店中店),我只在網路上買過,主力品牌是yoga democracy、NOLI
 
(5)Asport
旗艦店在大安區仁愛路圓環附近,微風廣場也有,是比較高端的瑜珈選品店,主力品牌有KORAL、ALO跟其他幾十種,店面裝潢風格就是很時尚有點冷調,店員也是有點點高冷路線
 
(6)瑜珈小花市
代理了aim’n、TEREZ,可以預約到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工作室試穿
 
 
(7)Alice Select
應該也是瑜珈老師經營,主力有Emily Hsu、金羊、Niyama都是很有特色的中高端品牌,我記得也是有合作店中店可以約試穿的
 
(8)NEXT YOGA SHOP
台中有經營門市,也有網店,我沒買過,但他們代理一個日本的品牌叫yinyang,有那種寬寬鬆鬆垮垮的褲子款式,蠻特別的
 

 

#品牌專賣店:只銷售該品牌的衣物,但通常項目完整,從衣服褲子內衣內褲髮帶瑜珈墊都有

 
(1)Easyyoga
台灣之光啊有沒有,在國際也很有名氣的台灣瑜珈用具品牌喔,台北台中都有其專賣店,台北店在國父紀念館旁邊,台中店在美術園道,Easyyoga也一直發展許多瑜珈社群活動,在台灣瑜珈的發展歷史中Easyyoga扮演蠻重要的角色,身為台灣人一定要買個幾件支持一下吧
 
(2)LULULEMON
國際知名瑜珈用具領導品牌,以前我們都是到國外買或是找代購,兩三年前終於在台灣開了店;有機會真的要去試穿看看他們的幾種專利布料,真的,好穿,在腿上融化的感覺,再強力的課程都不會感受到衣褲帶來的束縛感,台北專賣店在東區,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也有專櫃,店員都有被好好訓練非常專業,網購好像是香港那邊發貨,我不確定
 
(3)AUMNIE
門市在大安捷運站,兼作小教室,是加拿大品牌的樣子,是很現代時尚的設計
(4)Miracle
台灣的瑜珈用品品牌,瑜珈褲的材質跟LIQUIDO的很類似,一樣是貼身柔軟又排汗的,若喜歡他們的花色值得一試
(5)平價時尚品牌:如GAP、H&M、FOREVER21、、、這些牌子都有出運動服喔,平價又設計時尚,也可以考慮看看,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通常不耐穿啦,可偶爾買幾件穿穿款式
 
(6)專業運動品牌:NIKE、ADIDAS、UNDER ARMOUR、、、,要跟店員說你是要上瑜珈課穿的喔,現在因為瑜珈比以前更熱門,所以這些牌子也出了不少瑜珈服,但我個人覺得設計比較無聊保守,布料也沒有很耐穿,但勝在通路多好入手
 
#其他:歐美加代購、自行上國外官網訂購
#二手瑜珈衣物的購買平台社團:瑜珈著衣社團@臉書
 

漫長的旅途終於來到結論

若人在台北,LULU、奎山宜水、LCYA逛一下就頃家蕩產了,
若人不在台北,以上品牌也都有網店喔,也是可以傾家蕩產的~
 
 
本人天性囉唆,若有人問問題,我巴不得直接完整複製我的記憶給對方,每次回答朋友我都覺得不夠完整!但又怕人家覺得我補充太多因此堆積了好多想法沒說出口!
喔~
我現在可以瞑目了~
 
 
「THE EN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