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練瑜珈的第一步,選會館還是小教室?還有台北市瑜伽教室推薦清單

我2009年開始練習瑜伽,在台灣前前後後加入過幾個會館,也體驗過一些小教室,經常會有朋友問我要練瑜伽從何開始、去哪裡學,因此簡單寫一些初學瑜伽應考慮的事項,同時列出一些在台北,我去過或是朋友去過,值得推薦的教室,給大家參考囉~
現在可以用「台灣瑜伽地圖」網站搜尋全台灣瑜伽教室資訊了耶:
 

初學者選擇瑜伽教室的建議

交通方便很重要!
以我自己的經驗,初學者選擇教室的第一原則絕對是距離(在會館師資都差不多專業的狀況之下)!交通一定要方便,不然不容易堅持下去啊~
距離遙遠的教室,通常有仙則名,若不是有喜歡的老師,誰有那個熱情跑遠呢?
盡可能的找出住家或是公司附近所有的瑜伽教室健身中心,實際去體驗看看~
會館通常有一堂的免費體驗,小教室也會提供較便宜的體驗價;
 
再來是費用吧,
一般來說會館是以月費為主,綁一年約,每個月會費以台北來說在三千上下,簽更久的約當然就更便宜,像我確定固定練習之後簽了五年,每月會費在一千五以內,
小教室的方案就看各教室了,但單堂(團體)課費用約落在三百到六百之間吧,三百一堂算是很便宜的,最常見是單堂就貴一點,買個十堂就便宜些,然後有時間限制,例如十堂課兩個月內要使用完畢
 
然後會館或小教室可以觀察課表的時間,預想一下在生活中哪些時間你比較有空來上,那個時間會館能提供你什麼課程;我自己曾經有提早解約過,都並沒有遇到什麼刁難,不妨簽約前就先了解一下;
還有教室的清潔度啊,浴室數量的多寡啊都可以瞧瞧,但以下我去過的教室設備都挺好的,是也不太需要過分放大檢視;
 
那報名大會館好還是小教室好?
其實這個問題也可以是找私人教練好還是團體課好~
基本上各有優缺點,只要預算充足,又有氣場磁場對的老師,那當然選私人課啦,一對一的課程量身定做,喜歡受到關注或是很重視練習細節的人可以考慮;而團體課除了是經濟的選擇之外,很多人一起練習的氣場也很不一樣,對人多的地方不排斥願意交朋友的你,團體課是你的新舞台,我自己因為瑜伽團體課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呢!
小教室人少跟老師互動比較容易,老師若用心,在小教室可以享受那種很緊密的社群感,
會館畢竟人多,老師現場只有一位,能顧及到的面向就那麼多,一堂課若三十個學生,不太可能每個人都盯到,當然老師們都會盡力啦,所以就看你個人的期待囉,都沒有一定啦
 
除了去會館教室報名之外,也是有一些老師會自己開課,這些老師就自己找場地自己獨立招生,例如到臉書的瑜珈資訊粉絲頁可以看到一些;
或著可以自己找幾個朋友、同事湊一班,然後讓老師過來教你們也是一種方法;
還有救國團啦、社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社區運動中心甚至里民活動中心也是會有瑜珈課,不妨都注意一下…..
 

瑜珈會館教室推薦

 
台北一些教室推薦,我目前想得到的都列下來了,想到其他的再補充…..
 

「瑜伽會館」

每間有三個教室以上,大多是連鎖,每間教室可容納十人以上甚至五十人的會館
 
Space Yoga(台灣瑜珈會館領導品牌吧,我覺得,有大安館跟天母館)
 
瑜伽旅程(台北市大安區,有兩間會館都在大安區,也是台灣有知名度有規模的精品會館,我去上過工作坊)
 
Shing Yoga 忻瑜珈 (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國中捷運站這邊,教室很漂亮,我只參加過工作坊,但對環境很有好感)
 
Royal Yoga(台北市松山區、古亭站都有據點,印度老師為主但也有臺籍師資的中小型會館)
 
唐幼馨瑜珈提斯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我以前去的時候還是在東區的教室,後來她承接邱素貞的原來位置,在忠孝復興站有據點了)
 
True Yoga(應該是台灣最大的連鎖瑜伽健身中心吧?十幾個據點)
 
Pure Yoga (國際連鎖的瑜伽健身集團,台灣有三四個據點)
 
Core Yoga(台北新店、大安區、台中都有據點,有一些不太一樣的課程)
 
印樂瑜伽(台中,有開空中瑜伽的師資班,我沒去過只是聽說)
 
瑜伽境(台北市中正區,基隆也有據點,開很多師資班,也是很資深的專業瑜珈會館)
 
葆體瑜伽(台北市松江、古亭都有教室很資深的瑜珈會館,開過很多期師資訓練,台灣市場有不少老師都是葆體訓練出來的)
 

「瑜伽工作室/小教室」

通常只有一個教室,也許可以分隔成兩個空間,或是兩個小教室,原則上以小班教學為主,每間教室可容納五人到二十人
 
Judy yoga(台北松山區,標榜不重視體式的療癒瑜珈)
 
Chit青堤瑜伽(台北松山區,信義區都有教室,我去的感覺覺得教室小而精緻,也是由瑜珈老師經營的所以師資都有挑過)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國際青堤瑜珈協會-668074516545224/
 
做瑜珈(台北大安區,很舒服文青的空間,老師也都不錯,許多特色課程)
 
KT Lab 身心實驗室(台北市大安區,我朋友很喜歡的教室,KT老師的文章我也經常拜讀)
 
苡喬瑜伽(新北市中和區,去上過一次工作坊,應該是艾揚格瑜珈的精緻小教室)
 
丹麓瑜伽(台北市大安區,好像是SPA會館,裡面有教室空間於是跟瑜珈老師合作開課)
 
瑜伽種子YOGABIJA(台北市大安區,很專業精緻的艾揚格系統的瑜珈教室)
先寫到這兒,我今日燃燒殆盡了。

開始練瑜珈的第一步,選會館還是小教室?還有台北市瑜伽教室推薦清單 有 “ 3 則迴響 ”

  1. 你好, 很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知道了很多除了目前幾間連鎖Yoga大品牌外, 還有一些很棒的教室, 想請問你一下, 如果是想要認真學瑜珈, 甚至考量到以後想到瑜珈老師的話, 你會比較推薦哪些瑜珈教室呢?

發表留言